【經濟日報記者林淑媛/台北報導】2008.09.13 02:47 am


因應歐盟RoHS環保規範,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取得經濟部業界科專補助,將推出全球首創的RoHS保單,以鴻海等兩岸輸歐的資訊電子業廠商為主要爭取承保對象,建構RoHS風險評估系統,確保品牌廠商或大型供應商的供應鏈,生產的零組件等產品符合歐盟環保規範。


旺旺友聯這項獨步全球的RoHS新保單,雖然初期獲利不大,但前景可期,經濟部官員說,由於RoHS承保對象可能是大型製造商,一旦發生因觸犯歐盟RoHS規範而出現的經營風險,賠償金將相當可觀,因此旺旺友聯將爭取英國等海外再保公司支持。


歐盟9571實施RoHS環保規範,規定含有鉛等六類物質產品不得輸入歐盟國家,經濟部技術處長杜紫軍表示,國內輸歐電子產品,很多零組件都是下游廠商提供,若下游廠商生產的零組件含有禁止輸歐物質,即會遭到歐盟退貨。


旺旺友聯即將推出的RoHS新型保單,就是要控制廠商輸歐的這類風險,但承作這類保險的前提,必須要了解承保廠商的供應鏈,這是新型態的商業模式,因此經濟部以為期兩年,總計補助旺旺友聯集團1,620萬元,希望能夠協助廠商降低環保綠色規範所衍生的經營風險。


據了解,旺旺友聯曾經與怡特檢測公司等相關單位合作,並建置自動核保流程,所有輸歐的資訊電子業者都是旺旺友聯希望爭取的對象,尤其是兩岸輸歐的資訊電子廠商,初期估計兩年試辦期間的營收可達2,5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