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雷盈/台北報導】2008.09.13 02:47 am


外資持續匯出,台北外匯市場昨(12)日觀望氣氛濃厚,新台幣最後貶值0.1分,以32.041元收盤,總成交量15.58億美元。外匯交易員指出,接下來新台幣走取決於外資動向及台股表現,假如外資落跑的情況沒有改善,不排除新台幣持續朝32.5元關卡測試。


匯銀人士表示,新台幣短線走勢偏弱,但因為32.2元至32.5元上方的美元賣壓沈重,加上接近中央銀行理事會前,市場可能因觀望貨幣政策動向使得交投轉向保守,預計下周新台幣會走盤整格局。


台股昨天小漲,加上午盤過後國際美元走弱,讓新台幣貶值壓力趨緩。新台幣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溢價(指預期新台幣貶值)幅度也縮小,1個月期溢價減至13分,3月期則轉為折價(指預期新台幣升值)2.55.5分。


外匯交易員表示,現在新台幣價位已回到去年底、今年初32.3元至32.5元的「起漲點」價位,可望為新台幣匯價尋求有力支撐;另一方面,新台幣自326 日盤中出現29.95元高點以來,迄今已貶值逾6%,跌了2元以上,預估新台幣應該能喘口氣,在目前的價位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