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反應雷曼消息走高金融原料股領漲
2008/09/13 07:2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913日 電)歐洲股市週五呈現4天來首次上漲,反應前一天美國市場認為雷曼兄弟證券 (LEH) 可能找到買主的消息,激勵金融類股;加上金屬價格反彈,帶動礦業公司股價,能源股股價也走高。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4.75點或1.72%,收280.41點;道瓊歐洲50指數漲51.14點或1.82%,收2858.68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55.92點或1.74%,收3278.02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指數,全收紅。


英股FTSE-100指數漲98.30點或1.85%,收5416.70點;;法股CAC-40指數漲83.59點或1.97%,收4332.66點;德股DAX-30指數漲55.99點或0.91%,收6234.89點。


歐洲資產最大但在次貸相關投資虧損也最嚴重的銀行瑞士銀行 (UBSN) 回漲2.7%;巴克萊金融集團(Barclays)也上揚3.6%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 (BHP) 大漲7.4%,因為銅價第三天走高。


北歐最大由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三國芬蘭、挪威、瑞典所聯合經營之北歐航空集團 (SAS Group) 表示,正評估重整的可能方案,股價暴漲15%


據美國方面消息,美國財政部及聯準會與雷曼兄弟會商,希望促成這家第四大券商的出售,而內情人士表示,這項買賣可能在915日前宣布。英國的金融時報也報導,美國商業銀行 (Bank ofAmerica)JC Flowers & Co.以及中國投資基金(China Investment Corp)可能聯手合購雷曼兄弟,而巴克萊集團也表示有興趣。


「為雷曼找到解決辦法是市場首要之務。」倫敦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KevinLilley說,「股市因美國政府協助雷曼找買家而上漲。美國政府再一次對金融市場提供援助。」這是彭博的報導。


【美股】漲跌互見 煉油業漲 金融零售下滑
2008/09/13 09:2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913日 電)美國股市週五開低後以漲跌互見收場,上揚比下跌者稍多。早盤走低,因雷曼兄弟證券 (LEH) 試圖避免倒閉的努力無法恢復銀行業的信心,且零售銷售意外減少,激起了市場對經濟趨緩的擔憂。


但金屬油價格回漲,支撐商品類股股價,抵銷市場利空消息效應。


除礦業股外,汽油價則因颶風艾克 (Ike) 威脅煉油廠作業而繼續上揚,激勵煉油業股價續漲。


金融股除一些地區性銀行表現較優外,由雷曼兄弟和美國國際集團 (AIG)下殺。


百貨業也走低,因美國8月份零售業績意外減退0.3%,不含汽車的零售銷售更萎縮0.7%,衰退幅度為今年以來最深。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11.720.10%,收11421.99點;Nasdaq指數漲3.05點或0.14%,收2261.27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漲2.65點或0.21%,收1251.70 點,週線為1個月來首度收高。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3:2


有分析師表示,投資人已由恐慌性大賣持股,轉為注重各產業的基本面,尤其是能源股。


全球最大保險業者美國國際集團 (AmericanInternational Group US-AIG)暴跌5.41美元,收12.14美元。市場認為也可能有資金不足問題。


華盛頓開放基金公司 ( Washingt on MutualUS-WM)3.5%後,收2.73 美元。有消息人士指出,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並未這家美國最大儲貸公司洽談購併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