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曼儂台北報導】2008.09.14 04:24 am


被稱「趙鐵頭」的中鋼公司創辦人趙耀東日前辭世,昨(13)日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公祭,馬英九總統並致贈褒揚令,場面備極哀榮。


儘管告別式在颱風天舉行,但黨政高層都到場致意。告別式從上午8點到中午,公祭後遺體隨即火化。趙耀東是於820日清晨在睡夢中辭世,享年93歲。


監察院長王建王火宣說,趙耀東的精力過人,每天都加班到很晚,心中想的都是國家人民。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趙耀東推動的經濟自由化、國際化,正是將台灣推入國際市場的重要推手,尤其在重工業的發展上,奠定台灣工業基礎,值得目前政府參考借鏡。


中油前董事長陳朝威表示,趙耀東認為對的事就一定會去做,非常為下屬著想,也勇於讓年輕人發聲。


前資策會海外中心主任趙家安說,趙耀東更是個「俠骨柔情的偉男子」,趙耀東晚年以打麻將為消遣,但不管在哪裡打麻將,只要晚餐時間到了,就會匆匆結束牌局,「回家為妻子準備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