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15 22:1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2008915日 電) 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控股今天宣布將聲請破產保護,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晚表示,國內銀行持有雷曼母公司的股權、債券及放款總額約新台幣 100多億元,保險業者及財富管理的持有規模還在瞭解中,明天將公布詳細資料及對國內金融市場的影響評估。


雷曼兄弟宣布破產保護,全球金融市場都打噴嚏,今晚由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出面說明對台灣金融市場的影響。


金管會表示,雷曼兄弟聲請破產保護,類似台灣的重整,還沒真正破產,此外,是控股母公司聲請破產保護,其他子公司都仍保持獨立運作。


金管會表示,雷曼兄弟聲請破產保護,需視重整的情況如何,目前不能斷言雷曼兄弟發行的債券都已經違約(default)。


金管會表示,台灣雷曼兄弟為子公司型態,業務也較單純,沒有做承銷,資本額為新台幣 6億元,資產為13.98億元,當初因有防火牆設計, 台灣雷曼的母公司在新加坡,目前看起來,在新加坡的母公司沒有受到太大波動,與聲請破產保護的雷曼兄弟控股公司關連性不強。


金管會表示,美國國際集團(AIG)正尋求聯邦儲備局約400億美元的緊急資金融資,美林證券已同意由美國銀行收購,因此相對上,雷曼兄弟聲請破產保護,對台灣金融市場較有衝擊。


根據金管會截至今晚的統計,國內銀行業者持有雷曼兄弟股票、發行債券及放款,總規模約新台幣 100餘億元。


金管會表示,國內保險業者、財富管理業者對雷曼兄弟的投資統計,由於還在瞭解及確認中,明天將會公布更詳細資料,包括對國內金融市場的影響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