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十六日電】2008.09.16 07:16 pm


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聲請破產保護,重創全球金融市場。台灣證券交易所稽核室今天到台灣雷曼兄弟辦公室進行專案查核,證交所表示,考量雷曼兄弟在全球業務情況,因此限制台灣雷曼兄弟明天起停止買賣。


雷曼兄弟向美國紐約州南區地方法院聲請破產保護,重創全球金融產業信心。證交所表示,考量雷曼兄弟在美國財務情況,今天根據證交所營業細則第141條到雷曼兄弟在台灣的子公司進行專案查核。


證交所表示,雷曼兄弟在台灣的子公司財務並未發生異常,但是雷曼兄弟在美國有財務危機,因此,今晚將緊急上簽呈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建議雷曼兄弟在台灣停止買賣,預計明天生效,這份簽呈將在下個月董事會中追認通過。


根據雷曼兄弟申報的資料顯示,912雷曼兄弟的客戶從集中市場買進新台幣2.88億元,發生違約。


證交所表示,今天雷曼兄弟在台北股市沒有任何交易,是券商主動停止交易,明天起,證交所將限制雷曼兄弟停止買賣,待雷曼兄弟的風波平息後,再決定是否讓雷曼兄弟恢復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