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2008.09.16 03:27 pm


在華爾街投資銀行雷曼兄弟公司破產、而金融情勢也令人擔心美國經濟體質的情況下,全球市場陷入恐慌,國際油價下挫。紐約輕原油10月期貨16日上午在新加坡的電子交易中再跌4.15美元,最低跌到每桶91.70美元,跌幅高達4.2%


15日紐約主要期貨輕原油10月交割價大跌5.47美元,以每桶95.71美元作收。


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10月交割價重挫5.20美元,收92.38美元。


市場人士分析,國際油價加速下跌有多重因素。雷曼宣佈破產的消息進一步加重了美國金融市場的恐慌氛圍,市場對美國經濟前景進一步看淡。對沖基金經理以及其他大的投機者開始清算其在原油市場的多頭頭寸,離場觀望。


另外,颶風艾克對美國德州產油設施的影響小於預期,也使油價失去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