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股市及外匯交易十七日(週三)因暴跌幅度過大,連續第二天盤中停止交易。該國政府宣布挹注二百億美元拯救金融體系政策護盤,顯然無法止住股災。


砸二百億美元護盤無效


以美元計價的RTS指數週三重挫逾九%,以盧布計價的MICEX指數一個小時內崩跌十%,在當地時間中午十二點十分無限期停止交易。根據彭博估算,該指數週二下跌十七%,是二○○一年來最大跌幅。此外,莫斯科銀行間外匯交易所指數則狂瀉十五%,同樣停盤。


俄羅斯政府十七日宣布,透過央行和財政部挹注二百億美元,投入銀行間拆借市場,希望能阻止借款利率的飆升。由於雷曼兄弟破產引發的信用緊絀,導致十七日俄羅斯MosPrime隔夜拆帳利率飆升至十一.八%。倫敦UralSib Financial Corp.主管Rimmer表示,俄國債市形同關閉,銀行彼此放款的意願極低。


俄羅斯三大國營銀行也獲得財政部的加碼挹注,金額高達一.一三兆盧布(約四四億美元),期限至少三個月。俄羅斯財長Kudrin表示,此舉是在提高流動性,讓銀行能擴大放款,以便降低市場恐慌,穩定投資人信心。


俄羅斯RTS指數今年以來已重挫五十%,距今年五月的高點更下跌將近五十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