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Chinese 2008年09月18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39北京時間 03:39發表


中國銀行今天(918日 )宣佈,將收購法國洛希爾銀行百分之二十的股份。


這也是中國銀行向歐元區擴張的第一步。


儘管當前全球金融市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但中國銀行並沒有停止向外擴張的腳步。


法國洛希爾銀行控股公司的發言人說,法國銀行將仍然持有絕大多數的股份。


他還說此舉將為洛希爾銀行"打開中國銀行的整個關係網絡"


此外,據信交易雙方還簽署了有關的戰略聯盟協議,這將有利於兩家銀行在對方市場上進行銀行業務以及資產管理業務的推廣。


法國洛希爾銀行總部設在巴黎,是由洛希爾家族控股的以私人銀行和資產管理為主要業務的金融集團。


洛希爾家族在金融行業有著超過250年的歷史,在全球許多國家設有代表處,並在歐洲私人銀行及資產管理領域擁有獨特優勢。


最近幾周,隨著國際金融市場的動蕩以及大銀行紛紛破產,不斷傳出中國金融機構尋求海外並購的消息。


但是,由於去年以來的幾樁海外並購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使得中國公司在海外的擴張問題上將更為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