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Chinese 20080920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00北京時間 04:00發表


美國總統布什在一次廣播講話中為政府大規模的金融拯救計劃辯護。


他說,拯救金融市場給納稅人帶來的負擔要好過讓金融危機繼續惡化,造成大量失業,養老金貶值。


美國財政部提出了一項總額達7000億美元的救援計劃來收買美國房貸市場上的大部分壞債,並在未來能夠銷售的時候將其售出。


這將是自上世紀二十年代大蕭條以來美國政府對金融市場最大的一次救助。


布什說,開始時他並不願意走這一步,他的第一個直覺是要讓市場自行運作。


但得到專家的通報後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因此決定採取大膽的行動。


美國國會兩黨領袖均已表示,將與美國政府一道,盡快確定,通過具體的拯救方案。


但也有民主黨議員表示,希望金融拯救計劃能有附加措施,保護納稅人和房產所有人的利益。


政府和國會的商談將持續整個周末。


預計,金融拯救計劃將會在幾天內簽署,成為立法。


金融拯救計劃的實施意味著美國國債將由10.5萬億上升到超過11萬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