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9/21 01: 20 F25張佑之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日電) 根據今天公布的白宮送交國會草案內容,美國總統布希的政府計畫在兩年期間為陷入困境的金融業挹注七千億美元(逾台幣二十二兆五千億元)紓困,以協助金融業擺脫自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危機;美國國會領導人已決定加速審議這項紓困計畫。


這項計畫將全盤授權財政部長鮑爾森購買多達七千億美元的有問題房貸相關資產,以化解嚴重的金融危機。


布希今天告訴記者:「這是大手筆的計畫,因為問題太嚴重了。」


白宮提出的這項紓困計畫容許將公債發行上限提高到十一兆三千億美元,並授權財長買賣和持有住宅和商辦房貸抵押權以及房貸抵押證券。


這種特別授權將在兩年後期滿,但只要財政部認為有必要,屆時政府仍可繼續持有購買的資產。


紓困計畫規定,當局只能購買美國境內企業的資產,同時為配合紓困,財政部得享訴訟豁免權。


至於政府未來如何管理購買的資產,目前還不得而知。但鮑爾森有權要求民營金融機構進行操作,也可另行設立機構來購買抵押資產並發行債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