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2008.09.20 02:46 pm


各國央行相繼挹注現金到信用市場,積極提振信心並吸引投資者回籠,新興市場股市19日爆出20年來最大漲幅,MSCI新興市場指數暴漲10%,俄羅斯的Micex指數更飆出令人血脈賁張的29%漲幅。


全球新興市場19日在俄羅斯、中國與印度領航下全面上揚,唯一的例外是巴基斯坦股市。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紐約19日下午5時左右報1,098.95點,漲幅高達10%,是198712月以來僅見。


停止交易兩天的俄羅斯股市,在麥德維夫總統承諾投入200億美元終結金融危機後,19日恢復交易時立刻上演噴出行情。美元報價的RTS指數暴漲22%,盧布報價的Micex指數狂飆29%,俄羅斯第二大銀行VTB股價更從歷史低點陡升60%,俄羅斯最大石油公司Rosneft也暴漲58%


商品價格暴跌及俄羅斯進軍喬治亞,造成俄羅斯股市第三季重挫,表現在20個主要股市中敬陪末座。RTS指數48家成分公司的本益比在恢復交易前跌到只有5.6倍,19日暴漲後,已回升到6.9倍。


中國的滬深 300指數19日激升9.3%,印度的Sensex指數大漲5.4%,印尼、南韓各勁揚5.8%4.6%,巴西也上漲3.5%


紐約的Deltec資產管理公司分析師雷斯科說:「新興市場股價已經超跌,即使19日勁揚之後,仍然非常便宜。」他認為,「美國與世界其他央行都在積極穩定金融市場,我相信他們會成功」。


全球政府本周來已投入約2200億美元到世界金融體系,希望刺激市場的借貸活動,美國財政部長寶森與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更提議設立新機構,來處理非流動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