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15:3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920日電)亞洲股市第三週下跌,因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聲請破產保護,以及美國接管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Group)影響,後因政府展開救市措施,跌幅縮減。


澳洲最大投資銀行-麥格里銀行(Macquarie GroupAU-MQG)和台灣最大金融服務公司-國泰金控 (2882) 本週重挫18%


中國政府保證買進更多中國銀行 (Bank of ChinaCN-601988)股票後,本週跌幅縮減。


因投資人買進黃金尋求投資安全性,澳洲最大黃金生產商Newcrest Mining (NCM) 本週股價上漲22%


MSCI亞太指數本週下跌1.8%114.15點,週四一度跌至三年以來新低,因擔心更多金融公司將破產,不過週五在中央銀行聯手挹注現金至貨幣市場,以及美國展開計畫以救援銀行和保險業後,MSCI亞太指數跌幅縮減。


東京Ichiyoshi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經理人Mitsushige Akino指出,「投資人只能看著雷曼破產引爆全球性銀行陷入困境的連鎖反應。」他說,「這是一個危險的心理狀態。」


2007年初開始以來,全球金融企業已公布債信虧損和相關美國房市衰退和經濟下滑帳面價值減損超過5,100億美元。


日本富國相互生命保險公司金融和投資規劃事業總經理Yuuki Sakurai指出,「投資人不相信事情會這麼快就結束」,他說,「對股市而言,這就像阿斯匹靈一樣; 它帶走頭痛,不過並未治好問題。」


麥格里銀行下跌18%35.90澳元,國泰金控下挫18%收新台幣48.7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