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中國時報 【石文南/台北報導】


     響應國際無車日活動,信義商圈封街管制十小時,北市府員工想準時上班得各顯神通,信義商圈周邊中小學學生上下學則面臨交通考驗。


     北市光復、博愛、信義三所國小是最接近封街地點的學校。光復國小校長陳庭獅、博愛國小校長蘇再添表示,學校雖不在封街範圍內,但距離實在太近,擔心會被影響。由於越區就讀的學童不少,學校今日採彈性措施,平日學童八時後到校就算遲到,今天八時卅分之後才算。


     交通局表示,管制區域內設有三個計程車招呼站,分別在君悅飯店東側、一一大樓地下一樓、新光三越A11,內民眾可以就近前往搭車。原則上,區域外計程車可空車進入載客,各招呼站計程車數量依原本排班數量為原則,但救護車、救火車和工程救險車不在管制之列。


     市府交通局長羅孝賢表示,曾與商家討論上班日封街,商家願配合。他相信一定有人反對,但對環境友善一點,大家不妨先嘗試、再改進。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早上要搭捷運上班,七時十分到達捷運市政府站,步行十分鐘,七時卅分市府幕僚會議,八時四十分騎腳踏車巡視信義商圈封街無車日狀況。


     教育局長吳清山今天上午都在關渡國中小巡視,他說,今天一早先在景美女中搭公車到七張站,轉搭捷運去關渡,上午都在關渡國中、小。結束訪視搭捷運淡水、板南線到市府站,步行回市府。


     勞工局長蘇盈貴說,今日騎腳踏車上下班,從信義路三段到市府單程花廿五分鐘,他平常一周約有兩天會騎單車上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