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07:55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兆豐銀 (2886) 因持有雷曼發行的ABCP(有資產抵押的商業本票)債券,昨日公告提列19億元的資產減損。惟據了解,除了公告顯示的19億損失外,兆豐國際投信還有一筆19億元雷曼曝險部位,且在上週五決定讓兆豐銀買單,因而在董事會上引發爭議。


消息人士透露,上週五經查後發現兆豐國際投信旗下一檔「兆豐國際寶鑽債券基金」,連結了將近19億元包括ABCP在內的雷曼債券,兆豐金及兆豐銀為此於上週五傍晚緊急召開臨時董事會。


在經營高層主導下,董事會通過將這筆雷曼的曝險部位,掛帳給兆豐銀,等於由銀行吃下投信基金的損失部位,也因此,此案在臨時董事會上一提出,引發勞工董事的極大反彈。


據了解,兆豐高層把這筆損失,從國際投信移轉到銀行帳上,是顧忌基金投資人因恐慌而大量贖回,投信的流動性將受到影響,遂決定把虧損移轉到兆豐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