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經濟日報記者呂郁青/台北報導】


銀行公會的電子錢包Smart Pay系統也將搶進悠遊卡,由於Smart Pay是國內幾大電子錢包中,唯一非信用卡體系電子錢包,預料自動下載儲值的手續費率將較信用卡悠遊聯名卡低。


國內電子錢包市場競爭激烈,除了有中信銀與統一超商陣營的iCash Q-Pay系統,以及台北悠遊卡公司與四家聯名卡銀行中信銀、北富銀、台新銀、國泰世華銀所推出的悠遊錢包,還有VISA MASTER兩大發卡組織各自研發的儲值卡系統。


銀行公會自行研發的儲值卡系統Smart Pay,是唯一以金融卡為背景所設計的電子錢包,目前只有台銀、新光、合庫、玉山與元大五家銀行發行,發卡量約20餘萬張,儲值卡可使用的特約商店則有15,493家。


Smart Pay搶進悠遊卡,將大幅增加可以消費使用的地點,據了解,銀行公會主推的電子錢包系統,已與台北悠遊卡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有機會在年底搶進悠遊卡,讓可消費的店家在年底前突破2.5萬家。


銀行業者指出,悠遊卡公司自行研發的悠遊電子錢包與悠遊卡票證不同,悠遊電子錢包僅用於消費支付,與電子票證仍是兩個獨立的帳戶,目前可使用的地點約4,000多家,以全家便利商店為主。


Qpay主要的消費據點則是統一超商,每天已有超過1.5萬筆的交易量。


據了解,除了台銀、元大、玉山、合庫、新光等五家銀行,第一銀行也打算在Smart Pay與悠遊錢包整合後,加入發行電子錢包的行列。據財金公司統計發現,78月晶片金融卡交易筆數已共達11,206筆,交易金額達2,197萬元,也就是平均一個月約千餘萬元,較5 6月成長逾二成六,預估10月單月交易額就可從現約1,000萬元增加至1,500萬元。


Smart Pay卡每張空白金融卡的額度上限是新台幣1萬元,消費者拿金融卡消費時,必須「插」進收單機器,並輸入密碼,確認交易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