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3黑 但金融因巴菲特投資高盛走高
2008/09/25 03:0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925日 電)歐股週三連續第三天收黑,因德國9月商業信心跌至3年多來最低,車商表示銷售減退,美國聯準會 (Fed)主席柏南奇 (BenBernanke) 指出,債信危機正減損家庭和企業支出。原料股因價格下跌而多收黑。


大盤跌幅受到抑制,因金融股受到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將投資高盛證券 (Goldman Sachs US-GS)激勵而上揚。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1.65點或0.62%,收265.66點;此一指數今年以來已累跌27%


道瓊歐洲50指數跌19.57點或0.72%,收2690.54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20.00點或0.64%,收3119.83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指數,14個收黑。


英股FTSE-100指數跌40.55點或0.79%,收5095.57點;法股CAC-40指數跌25.28點或0.61%,收4114.54點;德股DAX-30指數跌15.66點或0.26%,收6052.87點。


德國慕尼黑Ifo研究所對7千名企業主管意見調查顯示,德國9月商業信心指數由8月的94.8跌至92.9,為3年多來最低點。


歐洲最大車商福斯汽車8月交貨量衰退3%,因西歐和美國經濟成長走緩。


柏南奇準備在向美國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公聽會報告中指出,「經濟活動似乎廣泛地減緩下來」,他說,「我們金融系統的安定是經濟復甦一項重要先決條件。」


他表示美國正面臨金融安定「死亡性威脅」,同時警告信用危機已開始減損家庭和企業支出。並再度呼籲美國國會通過財政部長鮑爾森7,000億美元救援基金計畫,以自銀行體系移除減值資產。


一項報告顯示,美國8月二手屋成交量比預期低,而價格下挫則創記錄。


有分析師指出,目前情勢仍充滿不確定因素,最壞情況可能不到2009年不會結束。


倫敦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經理人Andy Lynch表示,「這顯示出完成這些交易的人擁有很多現金。」他說,「巴菲特顯然又成交另一筆非常、非常好的交易。EDF持有現金狀況相當好。」


根據彭博數據,過去3個月期間企業合併收購金額已達4,715億美元,但仍低於1年前同期金額5,245億美元。


【美股】連3跌 擔心拯救金融計畫難過關
2008/09/25 07:2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925日 電)美股週三連續第三天收黑,即使當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主席柏南奇指出,美國正面臨金融安定「嚴重性威脅」,並警告信用危機已開始減損家庭和企業支出,並呼籲國會通過對金融機構提供7,000億美元救援基金計畫,市場仍擔心國會可能耽擱或防堵這項法案。


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50億美元投資高盛證券(Goldman Sachs US-GS)一度提振銀行體系信心,但金融股仍多收黑。


但市場預期電腦晶片需求轉強,科技股微幅走高。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29.000.27%,收10825.17點;Nasdaq指數小漲2.35點或0.11%,收2155.68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至少25次以後,仍下跌跌2.35點或0.20%,收1185.87點。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1:2


華倫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沙威 (BerkshireHathaway) 將買進華爾街獲利最豐企業高盛證券50億美元永久優先股,高盛證券也將發行普通股額外集資50億美元。


高盛證券股價繼週二上漲3.5%後,再大漲7.95美元,收133美元。


波克夏海沙威也漲3.5%,收133,300美元。出價每股115美元入股高盛證券,價格比高盛前一天的收盤價低8%


但許多其他金融股表現不佳,華盛頓互惠銀行(Washington Mutual US-WM)再下滑0.94美元或29%,收2.26美元。


身為最大儲貸銀行的華盛頓互惠上週公開表態尋求買主,但標準普爾信用評等公司 (Standard & Poor'sCorp.)9天內,第二度調降其債信評等,因可能難以找到將其整個購併的投資人。


最大保險集團美國國際集團 (AmericanInternational Group US-AIG)重挫34%,收3.31美元。


有債信分析師指出,在美國政府挹注85億美元使其免於破產後,AIG同意不論實際運用多少資金,都將支付高達年息8.5%的懲罰性利率成本。


和高盛證券同樣獲淮轉型為可吸收存款銀行的獨立券商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US-MS),也重跌3.21美元或11%,收24.79美元。


大型銀行也再下滑,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連續第三天收黑,再大跌1.03美元或5.2%,收18.96美元。


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在美國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公聽會報告中指出,「經濟活動似乎廣泛地減緩下來」,他說,「我們金融系統的安定是經濟復甦一項重要先決條件。」


柏南奇並再度呼籲美國國會通過財政部長鮑爾森7,000億美元救援基金計畫,以自銀行體系移除減值資產。


他另向新聞頻道指出,「市場可能無法再承受另外一週」像上週的狀況。他說,「我想這是鮑爾森最不想做的事,不過已沒有替代計畫來因應這種狀況了。」


分析師指出,如果美國債信危機無法及時和完全解決,債信市場即無法康復,而對整體經濟的影響則將既廣且深。


一項報告顯示,美國8月二手屋成交量由去年同期衰退2.2% ,換手數量也比預期低,而成交的中間價格大幅下挫9.5%


但住宅建商也有逆勢上漲者。規模第二大的住宅建商Lennar (LEN) 大漲16%,收14.77美元。有分析師指出,因經營得法,公司獲利率已改善。


Wedbush Morgan Securities分析師表示,晶片生產商價值過低,且明年下半年銷售可能上升。受此影響,晶片業巨擘英特爾 (Intel US-INTC) 上揚0.38%,收18.70美元。盤中一度上漲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