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翔/綜合報導】2008.09.27 02:43 pm


國際棒球終於開始實施世界排名制度,國際棒總採取參考國際排球總會的國際大賽名次積分制計算方式,公布第一次世界排名,從2006年經典賽計算到北京奧運,我國在第一次世界排名第五,前四名為日本、美國、古巴與韓國。


目前許多團體運動項目都已實施以國家為指標的世界排名制度,但棒球始終未實施,為讓棒球在全球發展更普及,爭取重回2016年奧運的措施,開始建構世界排名制度。


經典賽、世界盃、奧運是最高積分比賽,冠軍可拿100分,名次遞減1名減10分,另外世界大學錦標賽、洲際盃的冠軍獲50分,名次遞減1名減5分,再下一級包括奧運資格賽、各洲的洲際錦賽等,接著是各種國際錦標賽等,未來世界排名都可能會在各種賽事後更新。


日本獲經典賽第一、奧運第四、今年世界大學錦標賽第二、去年世界盃第三、2006年洲際盃第四,再加上其它國際賽,以總分245.5分居世界排名第一。


美國獲得239.9分排名第二,古巴以234.7分名列第三,韓國231.4分排第四,台灣以157.64分列第五,,荷蘭、加拿大、墨西哥、中國分列六到十名。


總共有52個國家地區在首次的世界排名列名,積分最低是3分,包括喬治亞、土耳其、聖馬利諾、巴基斯坦與挪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