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 台泥 聯電 亞光 價值投資優選


20080928蘋果日報


【歐陽善玲台北報導】儘管立法院提案,股票質押計算標準改採淨值或市值高者為基準一案未過關,但在全球金融市場驚魂未定、台股不理性賣壓沈重下,目前股價跌破淨值標的,確實吸引長線投資人進場。包括聯電(2303)、台泥(1101)、亞光(3019)及友達(2409)等12檔,股價均已跌破淨值,未來在獲利可望提升,且近期股價超跌下,可特別留意。
投信認為,現階段台股仍未擺脫空頭格局,加上美國經濟局勢不穩,建議投資人不要貿然搶短,應在反彈時汰弱留強,鎖定股價超跌、且具投資價值的個股。


優先布局大型績優股
日盛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沈建宏說:「目前市場進入超賣區,短線反彈機會高,建議持股以大型績優股、及產業龍頭股為首選。」他解釋,像電子股已反映下半年旺季不旺情況,且電子中下游產業第3季獲利,可望較第2季有明顯成長。若投資人能在10月底、第3季季報公布前,布局股價跌破淨值、且有獲利題材個股,將是不錯選擇。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鍾兆陽也指出:「全球景氣欠佳,產業能見度低,在投資信心轉趨薄弱之際,投資人布局最好以超跌、大型權值股為主。」進一步檢視,近期股價跌破淨值的大型電子股,包括聯電、友達及亞光,現階段可說是物美價廉。
其中,亞光每股淨值達54元,目前股價僅43元,是電子股中價差最大個股。日前公司宣布買回6000張庫藏股,激勵股價走揚;法人預期,第3季亞光獲利將較第2季有兩位數成長。


裕隆淨值比僅0.48
此外,聯電每股淨值15元,上周五收盤價11元,公司宣布買回庫藏股不到1個月,執行率就達6成以上,真正用行動護盤。
傳產部分,像裕隆(2201)每股淨值約36元,目前股價在17元左右,股價淨值比僅0.48倍,確實超跌。而水泥股龍頭台泥,股價也跌破淨值,在第3季水泥價格調升下,法人預期毛利率可望改善,接下來營運樂觀。趁著台股反彈之際,不如汰弱轉進股價超跌、優質大型股,訴求價值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