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8/09/28 10:32 國際中心/編譯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羅紜辰)


美國7000億美金金融紓困法案能不能過關?有消息人士透露,原本立場僵持不下的兩黨議員已經出現破冰跡象,有了具體進展,預計最快法案在周一(29)亞股開盤之前就會過關。


談了一周,7000億美金金融紓困法案還卡在國會,能不能順利過關?美國總統布希在每周的廣播演說中再度投下信任票,布希表示,「我國的經濟健康是超過黨派的,共和與民主黨必須持續合作,我有信心,法案很快就會通過,讓每一位美國人民的金融安全受到保護。」


稍早紓困案在國會審議陷入僵局,外傳是有議員質疑紓困法案是拿納稅人的血汗錢,去救濟華爾街的有錢人,因此布希強調紓困方案是為了所有的美國民眾,如果沒有通過,吃虧的還是自己。


布希表示,「我們努力在談的紓困法案,不是為了華爾街,而是為了諸位。當政府要你們為華爾街的錯誤付錢,這似乎不公平,我明白,如果可以讓華爾街每一家不可靠的公司關門,在沒有影響各位的情況下,我會這麼去做,但這是不可能的,金融體系的失敗,代表諸位即將面臨的金融困境。」


金融紓困法案峰迴路轉,據消息人士透露,兩黨議員在法案經過修正之後,現在態度鬆動,極可能在周一亞股開盤之前通過法案。


7000億金融紓困方案一場牽涉政治角力的拔河,能不能順利過關,全世界都在等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