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9/29 20:05 楊一峰


(法新社東京二十九日電)官員表示,日本新首相麻生太郎的內閣今天通過一百七十億美元的緊急預算,以刺激這個亞洲最大經濟體的景氣。日本上一季的經濟成長縮小。


這項方案包括協助消費者、公司和農民因應高油價和華爾街災難的措施。


內閣將此一預算提案送往國會。反對黨控制國會兩院中的參議院。


這項方案是由前任首相福田康夫草擬,但是因為政治動亂而被擱置。


反對黨可能抵拒此一包裹提案。反對黨曾表示,他們希望和政府討論這項預算。一些經濟學家認為,這個方案的規模太小,不足以振興經濟。


麻生在二十四日接任福田的首相職務。他曾表示,這項預算是他的最優先項目,並暗示如果反對黨在國會中拖延此一方案,他最快會在十月宣布提前舉行國會大選。


這項金額為一兆八千一百億日圓(一百七十億美元)的預算,是福田八月底所宣布十一兆七千億日圓緊急預算的一部份,當時日本的經濟瀕臨衰退,並面臨十年來最快速的通貨膨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