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08/09/29 18:01


美國財政部為了搶救金融危機,日前提出7000億美元的紓困方案,不過在國會引發激烈辯論,遲遲無法過關,今天兩黨終於達成共識,內容由當初的3頁增加到100多頁,根據這份折衷版方案,紓困計畫將分階段進行,同時也會限制企業高層獲得過多的薪資和獎金。


CNN記者手上厚厚一疊方案,就是國會議員連日協商,終於達成的共識,這項7000億美元紓困方案的重點包括,紓困方案將分階段進行,初步將發放2500億美元來處理不良資產,若總統要求,可增加到3500億美元,其餘的3500億國會將視紓困成效再決定是否撥出。


如果紓困方案成功,政府可享有受助企業的股權,並讓納稅人分享獲利,此外方案將賦予國會更多權力,同時成立監察委員會,監督紓困資金運作,至於最為人詬病的黃金降落傘,方案也做了限制。


所謂的黃金降落傘,就是金融機構高層主管離職前可領取優渥的退休金,這些大老闆平日荷包滿滿,就算把公司搞垮,還是能帶著大筆鈔票毫髮無傷地離開,眾議院議長現在對華爾街說了重話,以後沒這種好康可A了。


根據紓困方案,受助企業執行長等高層不再受黃金降落傘保護,薪資上限也設在50萬美元,如果企業預期獲利不準確,將收回支付的獎金。


為了解救金融危機,財政部長鮑爾森日前提出7000億美金的紓困方案,但內容只有薄薄3頁,結果在國會受阻,在經過9天的密集協商後,終於敲出這份厚達100多頁的折衷版,眾議院將在29日投票表決,預計應能順利通過。(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