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07:3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930日 電)在美國眾議院否決了行政部門所提紓困方案後,財政部長鮑爾森表示,他將全力與國會溝通,讓7000億美元的救市計畫能夠復活。


鮑爾森 (Henry Paulson)在白宮面見總統布希後表示,「我們必須儘快作業,必須想個辦法解決!」


他說,「這個計畫是行政部門與國會領袖共同研商出來的,我們是這麼努力,相信這個計畫可以奏效,而且我們需要一個可行的計畫。」


眾議院稍早投票表決財政部紓困方案,結果以228205票否決授權鮑爾森買進金融機構不良資產的提案。消息傳出後,美國股市重挫,標準普爾500指數暴跌,跌幅創198710月大崩盤來最大。


在美政府接管房利美 (FNM) 、房地美 (FRE) 與美國國際集團 (AIG) ,且雷曼兄弟 (LEH) 聲請破產保護後,鮑爾森與聯準會 (Fed)主席柏南奇(BenBernanke)曾於918日 警告國會領袖,需要有一個「全面性」的措施,以重振市場信心。


聯準會今天表示,將對全球金融體系挹注6300億美元資金,以解決近80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