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12:1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2008 9月30電)美國7000億美元金融紓困案遭眾議院否決,導致美股大跌,也引發台股重挫,總統馬英九於今天清晨台北股市未開盤前,就立即和行政院長劉兆玄通電話交換意見,指示行政院全力因應。


副總統蕭萬長擔任召集人的總統府財經諮詢小組,上週排定今天下午將召開會議,是否觸及救股市方案,也備受矚目。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上午在總統府表示,由於美國7000億美元紓困案沒有通過,影響到美股,今天清晨馬總統和劉揆就通電話交換意見,馬總統也指示行政院全力因應,密切掌握相關情況。


王郁琦說,行政院上午已就此議題開會,並在台北股市還未開盤前,由副院長邱正雄召開記者會。


王郁琦表示,府院之間每天都有溝通,隨時掌握訊息,並將密切注意後續情況發展。


【台股】美紓困案未過跟跌 護盤明顯
2008/09/30 14:0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08 930 日電)美國政府對金融機構7000億美元紓困案遭眾議院否決,美股大跌777.68點,台股跟著遭殃,終場加權指數大跌210.35點,收在 5719.28點,成交值新台幣695.82億元。法人指出,盤中跌至近前波低點,但政府護盤跡象明顯,在權值股拉抬下指數止穩,接下來仍要看美國紓困案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