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08.10.01 10:08 am


美國7,000億美元救市方案未過關,引爆流動性危機,大型銀行主管表示,昨天銀行同業之間的美元隔夜拆借利率再飆高,自前兩天的5%左右飆高到8%


財金官員表示,國內不論是美元或是台幣流動性都相當充裕,央行會密切市場資金狀況,必要時會提供金融機構協助。


市場人士指出,昨天SIBOR(新加坡美元同業拆借利率)為1個月3.804%2個月則為3.812%3個月為3.902%6個月利率則是3.90%;「但這樣的利率是參考用,根本借不到。」


大型銀行主管指出,隨著歐美各大金融機構相繼發生問題,銀行與銀行失去信任,拉高拆借利率,「美元貴的要命,拆借利率到8%。」


市場人士說:「國際上大家都信用緊縮,寧願不賺,也不敢拆借;但因國內銀行的美元定存資金充裕,且有央行做後盾,還有餘力拆借給外商銀行。」


銀行業者稱,之前銀行緊縮的對象是企業,如今已擴及到金融機構,特別在銀行間都信用緊縮後,昨天資金調度難度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