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25日公布8月信用卡、現金卡最新業務概況,受景氣不佳,消費意願不高等因素影響,信用卡循環信用餘跟現金卡的放款餘額,雙雙持續下滑;逾放比率方面,信用卡較上月下降,現金卡微幅上升。


金管會表示,截至8月底止,信用卡循環信用餘額2,673億元,較上月減少6億元,當月簽帳金額1,141億元,也比上月減少49億元。信用卡的總流通卡數,也再度下滑到3,510萬張。


信用卡逾放比率,則下降到1.8%,已連續九個月低於2%


現金卡方面,8月底止,整體現金卡放款餘額(含催收款)為965 億元,較上月減少30億元,逾放比率為4.66%,比上的4.64%微幅上升,但仍低於5%,現金卡已連續兩個月低於5%


現金卡的動用張數,也持續下滑到119萬張,上月還有121萬張。


金管會表示,信用卡及現金卡逾款比率超過3%者,金管會將依規定採行相關監理措施。


信用卡部分,在41家發卡機構中,逾放比率超過3%者為亞洲信託(4.73%),家數較上月減少一家,其餘40家逾放比率皆在3%以下。


現金卡部分,在19家開辦現金卡業務的金融機構中,逾放比率超過3%者有四家,家數較上月減少一家,其中在3%5%間者為香港上海豐銀行(3.53%)及萬泰銀行(4.79%)。


逾放比率在5%8%間者,為台新銀行(6.59%);逾放比率8% 以上者,為新加坡商星展銀行(16.7%);其餘15家逾放比率皆在3%以下。


此外,金管會昨天也公布8月本國銀行逾放比率為1.53%,較上月底的1.54%,降低0.01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