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陳芝艷/台北報導】2008.10.06 02:35 am


金融風暴迫使部分金融機構裁員因應,不過,包括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和台銀人壽等老行庫和旗下子公司,未來半年內卻有大舉徵才的計畫。行庫主管指出,由於老行庫平均年齡較一般新銀行來得高,每年退休人數較多,加上整體業績持續成長,所以必須大規模徵才補足人力缺口。


土銀近來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對外招考331名五至九職等銀行行員,甄試類別包括國際金融人員、國際財務管理人員、資訊人員、一般金融人員和外勤人員。


土銀董事長吳繁治說,去年土銀對外招考200多人,今年因為業績成長,加上行員自然退休,招考人數較多,未來新進行員將分批晉用。


合庫銀近期計劃可能辦理一、二百人的優退,優退計畫完成後,將招考一、二百位新行員。


此外,台灣金控組織條例過關,金控旗下子公司台銀人壽未來半年也將大舉徵才約150位員工,台銀人壽董事長丁偉豪說,對外招考類別包括精算、財務和風控等領域。


至於台灣銀行、彰化銀行第三季也分別招募招募383人和181人,一銀也在上半年完成約200人的招募計畫。一銀副總周伯蕉指出,一銀目前約7,100位員工,11月還會有一批上半年招考進來的行員報到,屆時員工人數將再增加一、二百人。不過,根據過去經驗,明年上半年經過一段離職和退休潮後,員工人數可望穩定維持在7,100位左右。


一家行庫主管指出,行庫業績雖然同樣受金融風暴影響,但程度畢竟不及新銀行或規模較小的銀行,所以才能不主動裁員,且仍然照年度計畫招考新進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