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22:36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華盛頓外電】 根據周一公布對48位經濟學家的調查結果顯示,若 全球金融市場信用緊縮逐步獲得改善,預期美國經濟將 於明年第二季自目前的衰退中復甦。


此一由美國工商經濟協會所進行的調查顯示,受訪 者預期本季經濟將零成長,明年第一季成長率為1%,第 二季經濟成長率則將上升至2.7%


該調查並說,失業率將上升至6.4%


每三位受訪經濟學家中,便有二位說,經濟已陷入 衰退。


但他們的預測係高度依據信用市場的發展。


總體經濟顧問公司總裁Chris Varvares說:「如果金融情況未能迅速改善,則短期經濟展望可能明顯惡化 。」


「但調查結果亦預期,油價走低,房價觸底,及金 融市場改善,當有助經濟於2009年下半年恢復成長趨勢。」Varvares補充道。


但經濟學家們說,如果信用市場未見改善,本季的 國內生產毛額(GDP)預期將下降1.1%2009年第一季下降 0.5%。失業率則將上升至7%


他們亦說,國會上周通過的紓困計劃當大有助益。


根據該調查報告顯示,若沒有紓困計劃,明年GDP可 能下降約0.75%,失業率將上升0.5個百分點,股市亦將 下跌10%


此一調查係於98日 至19日進行,可能有所落後。


過去一周,幾位分析師已調降了他們的預期,包括 總體經濟顧問公司,他們現在預期第三季成長率僅0.1% ,第四季GDP為下降2%


高盛公司分析師周五亦調降了預測,並說經濟衰退 可能較預期更為嚴重。高盛公司預期,美國經濟要到 2009年下半年才能成長,明年底,失業率可能上升至8% ,今年9月為6.1%


UBSJ.P. Morgan公司分析師近幾日亦調降了經濟 預估,預期第三季,第四季與明年第一季,經濟將緊縮 。


前述四家公司分析師均預期,10月底,Fed將調降聯 邦基金利率目標,由2%調降至1.5%,明年更將調降至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