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03:16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綜合外電】 保障美國國內4.5兆美元存款金額的聯邦存保公司( FDIC),周二提議把向各銀行收取的存保費用提高1倍左右,以增加公司準備金。主要因為目前政府接管銀行的速度和規模為15年來僅見。


FDIC的存保準備金額截至第2季為止為452億美元,若增加收費將使每年準備金增加100億美元。新規定自明 年11日開始實行,於明年4月將再調高高風險金融機關 的存保費用。


今年以來美國已有包括IndyMac Bancorp IDMC(US) ) 13家銀行倒閉,幾乎快將FDIC的存保基金榨乾。光是第2季,保險準備金就縮水了14%


FDIC提議將業界繳交的費用標準亦即銀行存款超 出國內存款總額平均的比例,由目前的6.3個基準點調高 至13.5個基準點。所有存保銀行的收費標準提高1個基準 點,可為FDIC基金每年增加7億美元進帳。


FDIC提案將接受30天內公聽會討論,預計12月提出定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