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東京八日專電】2008.10.08 03:45 pm


東京股市今天連續五個交易日滑落,日經平均指數重挫九百五十二點五八,以九千兩百零三點三二作收,寫下五年三個月來的新低價位,跌幅高達百分之九點三八,創東京股市史上第三高。東京匯市日圓對美元大幅升值,突破一美元兌一百日圓大關,創半年來的新高價位。


由於憂慮美國金融危機造成全球景氣後退,東京股市日經指數連續五個交易日刷新今年以來的最低價位,股價的跌幅總共已超過兩千一百點,今天的收盤價創下 二零零三年六月三十日 以來的新低價位。


東京股市的日經指數上午以下跌一百四十四點的一萬零十一點開盤,並一路滑落,由於全球股市的走低加上日圓兌美元價位繼續大幅升值突破一美元兌一百日圓大關,使得日經指數更加速滑落,曾跌落逼近一千點,終盤以下跌九百五十二點作收。


東京股價指數(TOPIX)也連續五的交易日走低,今天以比昨天下跌七十八點六十的八百九十九點零一作收,跌幅達百分之八點零四,創下 二零零三年六月二十六日 以來的新低價位。


東京股市第一部今天的交易額達兩兆四千兩百十六億日圓,交易量是二十八億五千七百八十五萬股。上市企業股價下跌的高達一千六百四十九家,占總數的百分之九十六。股價上揚的只有四十四家,持平的有十四家。


東京匯市的日圓兌美元價位今天大幅走升,突破半年來首見的一美元兌一百日圓大關,之後上下浮動,日本時間下午三時半左右的價位是一美元兌一百點四零至四二日圓,比前一天下午五時的價位升值二點二九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