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時財經新聞 97/10/09 04:59:58 )【薛翔之/台北報導】


 存保保額無上限,實施期限至明年底。據了解,經金管會和中央銀行、財政部研究結果,存保保額無上限的有效期間,將至明年底為止,目前該項調整案,已報至行政院,預計最快今(9)日宣布。


 金管會主委陳樹昨(8)日指出,此項措施的目的,是穩定市場的存戶、股東還有債權人的信心,信心沒有穩定下來,好的銀行也會出問題,但若是信心穩定下來,存戶不會把資金搬來搬去,反而不會動用無上限的機制。


 至於實施期限,他表示,目前正由行政院核定當中,需俟行政院核定,但他也坦言,這個機制是暫時性的,不是永久性的。


 由於市場傳言此舉是為特定金控解套,他強調,絕對和某一金控無關;他並指出,金管會先前也不敢提出無上限的方案,對於提出無上限的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他直稱令他非常敬佩。


 根據金管會昨(8)日晚發布新聞稿指出,行政院考量現階段提高存款保險保額措施尚不足以迅速穩定金融,並同步落實大幅改革金融機構體質,依存款保險條例第2829條的核定權責,對於要保機構之存款戶,在一定期間內,將可依該條例第28條、29條規定給予全額保障,金管會也依存款保險條例相關規定洽商央行及財政部同意,並已陸續完成配套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