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今日晚報 【中廣新聞/張雅惠】


    金管會指出,過去一個月來,合計有一千兩百多億存款,從中小型銀行,搬家到大型的官股銀行。不過,在存款全額保障的措施宣佈之後,錢不再亂跑,異常流動的規模已經減少三分之二。


    金融風暴引發的全面性恐慌,連存款戶都怕!過去一個月以來,合計有一千兩百多億的存款,從中小型銀行,轉存到台銀、土銀、合庫、以及一銀、華銀、彰銀,除以二十五個營業日,平均每天將近五十億的存款湧入官股銀行,部分中小型銀行流動性不足。


    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答覆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說,在行政院長劉兆玄宣佈存款全額保障之後,這個情況已經明顯改善。


    「賴:這兩天異常流動減少多少?告訴我們一下?李:因為過去我們有特別監看一些體質相對比較小的銀行,宣佈前和宣佈後,大概資金額度相對減少三分之二以上。賴:我今天做球給你,你大聲講,三分之二到四分之三,錢就不會亂跑了。拜託,寫一下,李紀珠點兩點,異常流動減少三分之二,賴士葆再加一個,到四分之三」


    立委賴士葆說,交通部長毛治國已經要求郵匯局不要緊縮銀根,但國營銀行台灣銀行還是不配合。財政部長李述德說,台銀是相對保守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