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唐孝民、高凌雲/台北報導】2008.10.10 02:41 pm


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的第一個雙十國慶,很簡樸,也很中華民國。隨著政黨輪替,「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取代了去年的「台灣加入聯合國」,再度高掛總統府的塔樓,出席來賓人手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取代了去年的入聯公投綠色標語,國慶典禮佈置簡單莊嚴,沒有張燈結采,也沒有政治標語,只有大大小小的國旗隨風飄揚。


馬英九總統上午1017分偕同第一夫人周美青步入大會會場。馬總統帶領現場來賓高喊「台灣民主萬歲」與「中華民國萬歲」口號,而睽違多年、由上千名學生表現出的「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大型排字,也再度出現在凱達格蘭大道,加上國旗旗海飄揚,很有中華民國的味道。


有關官員說,民進黨執政期間的國慶大會,幾乎都看不見中華民國的國號,國慶大會使用的圖案上,只用台灣,不用中華民國,去年總統府上掛的是台灣入聯,看不到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前年國慶大會現場的圖案上使用的是台灣(Taiwan),正式的國號中華民國完全看不到。


國民黨重新執政後,中華民國又回到國慶大會現場,民進黨使用的雙十圖案都是綠色的,今天的雙十圖案回到喜氣的紅色,上面加上中華民國R.O.C的國名。凱道上,許久不見的牌樓,今天也重新搭建起來,上面並有巨幅國旗,夜間配合各色燈光照射,十分美麗。


上午的慶典表演共安排包括空軍雷虎小組的「神鷹飛揚展天威」與茂伯、郎祖筠的「慶生禮讚」、三信家商的「美麗寶島」多項表演活動,另外由中央各部會、地方縣市政府與民間團體混編而成的花車遊行,是慶典表演活動的壓軸,各個參與花車遊行的單位,皆費心設計,不論是活動內容,或是花車裝扮,全力營造嘉年華的歡樂氣氛,慶祝中華民國97年國慶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