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2008.10.12 02:56 pm


在已開發國家忙著應付全球金融危機之際,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史特勞斯卡恩11日呼籲,大家不要因此忘記貧窮開發中國家面臨的「另一危機」:糧價飆漲。


大國捐款減 貧國雪上霜


史特勞斯卡恩表示,雖然糧食價格最近數月以來己趨溫和,但還是偏高,「仍然不是貧窮國家所能負擔」。


經濟危機造成全球股市和銀行嚴重失血,經濟遍地減緩,捐助國的預算十分吃緊,但史特勞斯呼籲他們不要削減援助承諾。


他說,貧窮國家「絕對需要獲得捐助,才能免於三餐不繼。」


若集體挨餓 恐引發動亂


史特勞斯卡恩在華府的IMF記者會表示:「我們正在一場大危機裡,可是別忘了另外一個危機。」


IMF今年4月的會議上,史特勞斯卡恩已經警告,通膨飆漲,尤其糧食價格狂升,可能為世界帶來可怕後果,包括集體挨餓和社會動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