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Chinese 20081012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8:21北京時間 16:21發表



台灣行政院官員表示,他們將就最近備受爭議的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問台灣一事進行民意調查。


台灣中央社星期天(1012日)引述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江宜樺說,由於台灣內部對陳雲林訪台一事存在不同意見,研考會近期將就此進行民意調查。


據江宜樺表示,研考會除了想透過民調瞭解民眾對陳雲林訪台的看法,還想同時探討這次訪問可能對兩岸交流產生的各層面影響。


在民進黨陳水扁出任總統期間擔任台灣駐美國代表的吳釗燮上周曾說,目前兩岸氣氛非常不適合陳雲林來台訪問。


吳釗燮當時說,台灣民眾目前對馬英九政府一系列去主權化作為已感不信任,加之近期問題奶粉事件也讓民眾不信任中國大陸,因此目前不適合讓陳雲林來台。


但是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馬上作出澄清,表明陳雲林將如期在10月底、11月初訪問台灣,並正安排他與總統馬英九會面。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星期天表示,陳雲林訪台的細節仍在磋商中,不便對外說明,但其行程會以對等、尊嚴的原則作相關安排。


不過賴幸媛也表示,台北政府正積極規畫江、陳二次會晤。


陳雲林這次訪問,預料將就兩岸海運直航、貨運直航、新航路、航線與航點的擴大等議題展開協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