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18:2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偉傑台北 】 台股國慶日避開國際股災後,今天進行補跌,受到 跌幅限制減半的影響,盤中跌停板家數高達上千家,靠台積電、台塑、鴻海等重量級權值股力撐盤面,台股隨亞股大漲拉升,終場跌幅小至2.15%,守住5000點整數 關卡,受到成交值縮減的影響,三大法人賣超金額大減至 18.14億元,外資賣超 13.32億元,投信賣超7.52億 元,自營商甚至轉為買超2.70億元。


金管會昨天宣布三大措施救台股,除了跌幅限制減 半、延長全面禁空外,國安基金也將持續進場護盤,在 政策改變交易規則的外力作用下,台股跌停板家數暴增,成交值遽降至 448億元,尤其是金控股及高融資使 用率個股,更是呈現無量下跌的格局。


台股今天因政策護盤,暫時攔住大批可能傾瀉而下的賣壓土石流,成交量也同步縮減,將原先可能出現的急跌成為緩跌,流動性風險提高,多檔融資斷頭無法順利殺出,恐怕還需要進一步下測底部。


儘台股賣壓還有待宣洩,但亞股歷經慘痛的「黑色星期五」後,今天除日股因假日休市外,韓股、陸股、港股相繼翻紅大漲,其中港股盤中大漲超過1500點, 漲幅逾10%,將前一交易日的跌幅全部收復;先前暴跌的韓元,也展開絕地大反攻,今天狂升超過 10%,亞洲股匯市均透出止跌反彈跡象。


外資今天買進149億元、賣出163億元,買進標的以 面板、金控股為主。友達今天成交量 8萬多張,被摜至跌停作收,股價落至30元以上,獲外資逢低加碼2.93萬 張,高居買超個股第 1名;同時買面板股的彩晶1.38萬 。今天表現弱勢的金控股,也獲外資買盤進場,逢低買超永豐金、中信金、開發金、臺企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