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07:33:14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十四日電)台北股市昨天開低,盤中多在5000點下震盪,尾盤急拉重回5000點之上,終場加權指數收在5020.44點,下跌110.27點,成交值約新台幣451.11億元;今天清晨收盤的美股大漲936點。法人認為,台股近期受金融風暴拖累跌幅已深,底部理應不遠,但何時落底仍有待觀察。

法人表示,政府除將台股跌幅縮小至3.5%,持續禁止放空之外,週三國安基金會議亦不排除進場護盤可能。

建弘投信協理陳國清表示,政策做多但仍然有人看空台股,頗有進入「末跌段」的味道,以中長線角度來看可以逢低布局,建議以績優電子股為主,景氣循環股還要再觀察。

陳國清指出,台股這個月以來持續大跌,上週已出現恐慌性賣壓,週一開盤再重挫,部分個股超跌,且指數相對已近底部,可嚐試逐漸偏多。

他說,台股進入末跌段後,有些個股雖然還會持續下跌,但有些股票卻已經漸漸止穩,中長線投資人可思考介入的買點。

昨天外資賣超台股13.32億元,投信賣超7.51億元,自營商買超2.69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8.14億元。元大投信表示,政府將股市跌幅縮小至3.5%,盼以時間換取空間,減緩跌勢,但如果歐美股市持續不振,可能使消化不完的賣壓延後出籠,反而拉長下跌時間,這也是昨天台股反應冷淡,以下挫110點收場的原因。 97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