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14:31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 全球股市強力反彈,道瓊指數今 (14)晨狂漲11% ,亞股連動呼應,台股早盤跳空大漲逾300點,暫時解 除殺破5000點危機。其中,金控股全數漲停,台積電、 宏達電、聯發科、鴻海等電子龍頭股漲停。終場加權指 數以5291.56點作收,上漲271.12點,成交值為674.90 億元。


法人表示,今天台股在5000點整數關卡前大反彈,主要還是由歐美股市勁揚帶動,市場信心仍低落;而今 晚歐美行情能否持續反彈,仍將牽動亞股、台股後續走 勢或是反彈強度。不過,今日盤中,美股盤後電子盤, 道瓊期仍上漲逾100點。


昨天歐洲通過金融紓困案,總額高達1.5兆美元, 比美國紓困案更龐大,德、法股市漲幅超過11%,英國 漲幅也達8%以上。接續開盤的美股也拉出長紅,尾盤更 見急拉,道瓊指數以上漲936.42點或11.1%


亞股今日接棒強漲,日股昨日休市,今天午後大漲 1138點,漲幅高達13.8%;韓股上漲68大點或5.3%;港 股今天午盤以漲升715點或4.39%,上証指數午後上漲40 點或1.93%。台股今天收盤漲幅5.4%,超過500檔上市櫃 個股漲停作收。


今天台股開盤前,就有歐美股市狂漲、日股大反彈等利多背書,台股跳空大漲300點,一度收復5300點, 傳產、電子、金融股開盤半數以上跳空漲停,多種類股漲幅於6%。其中,跌深的金控股全數漲停,但盤勢主要 由電子股推升,台積電、宏達電、鴻海、聯發科等龍頭 股漲停,IC設計股等中小型電子股緊鎖漲停。


資深業內表示,金融風暴由美歐引發,台股只能隨 勢挫跌;現在好不容易強力反彈,但也要看歐美股市是否繼續轉強。此外,目前台股將陸續召開法說會、及公 佈第3季財報,以第3季旺季卻淡的情況下,多數公司獲利表現可能將不如預期,建議投資人及早汰換業績下滑 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