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16:43:04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四日電)台北捷運南港線東延段串連捷運南港線及內湖線;東延段共設「南港站」及「南港展覽館站」兩車站。其中,南港站已近完工,台北市捷運局預計十一月中旬報交通部履勘;若通過履勘,市長郝龍斌將批示十二月下旬通車,屆時捷運南港線將由昆陽站延伸至南港站。

捷運局指出,南港線東延段全長約 二點五公里 ,設兩車站,自捷運南港線昆陽站後以潛盾隧道方式往東延伸,在台鐵南港貨運場南側的忠孝東路下方設置南港站,之後路線偏北穿越高鐵、台鐵隧道,仍向東行至研究院路東側的南汐公園下方,設置南港展覽館站,與內湖線銜接轉乘,全線採地下方式建造。

捷運局長常岐德上午在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報告指出,南港站車站裝修已近完工,準備移交台北捷運公司,捷運局近日將與捷運公司發函北市交通局辦理初勘;初勘完成後,預計十一月中旬報交通部履勘;若履勘通過,將呈報郝龍斌批示通車,預計十二月底通車。

 常岐德說,南港站、南港展覽館站連接捷運內湖線的部份區段有高鐵、台鐵、捷運三鐵共構,三鐵共構的路段委由鐵工局施工。南港線東延段全線,預計民國九十九年底通車。97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