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 更新日期:2008/10/14 22:15


美國總統布希13號在白宮接見義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布希感謝歐盟追隨7大工業國腳步,對救經濟達成共識,而美國也將持續解凍信用市場。


美國財政部13號召開會議,會中決定,布希政府將動用國會通過7000億美元紓困方案當中的2500億,來購買金融機構股權,同時對銀行間的拆款提供3年的擔保計畫,負責執行紓困計畫的新任美國財政部次長強調,這項紓困計畫正在發揮作用。


另一方面,布希將在台灣時間14號晚間805分,針對當前經濟情勢再次發表談話,美國眾議院也宣布,將在年底召開特別會議,研議千億美元的景氣刺激方案。國際貨幣基金主席史特勞斯卡恩在華府強調,他有信心國際社會能度過這波金融海嘯,而世界銀行總裁左里克則呼籲成立包括巴西,中國,印度跟俄羅斯的金融監督委員會。


〈快訊〉布希談話後  美股開盤大漲350


TVBS更新日期:2008/10/14 21:42


布希總統在美股周二開盤前,再度出面發表談話,將說明如何運用2500億美元,購買銀行的股份,讓美股今天再度表現亮眼。


三大指數全面上揚,道瓊一開盤就大漲3百多點,股市的大看板,在開盤時還一度當機,但沒有影響交易;就在布希發表完談話後,包括財政部長鮑爾森、聯準會主席柏南克,馬上開記者會說明執行細節,也激勵了今天的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