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全面重挫 經濟陷入衰退疑慮罩頂
2008/10/16 06:2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016日 電)歐股連續反彈兩天後週三大幅拉回,美國商務部公布9月零售銷售衰退與英國失業攀升,加深市場對經濟陷入衰退的憂慮。道瓊歐洲600指數大跌15.05點,跌幅達6.48%,收217.17點;吃掉前兩天漲幅13%2分之1,並使今年來跌幅擴大至40%


道瓊歐洲50指數也重挫159.24點,跌幅6.61%,收2249.51點;道瓊歐盟50指數挫跌178.68點,跌幅6.48%,收2578.06點。


蘇黎士Bank Julius Baer & Co.股市研究主管Christian Gattiker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就全球經濟成長而言,明年前景乏善可陳,但企業獲利惡化的情況倒是會延續下去。


西歐地區18個股市全面重挫。英股FTSE-100指數大跌314.62點,跌幅達7.16%,收4079.59點;法股CAC-40指數重挫247.45點,跌幅達6.82%,收3381.07點;德股DAX-30指數大跌337.56點,跌幅6.49%,收4861.63點。


美林證券調查顯示,認為經濟陷入衰退者日增,這使股市悲觀氣氛衝上歷史新高,也使投資人避開商品股。根據彭博社調查,10月對全球經濟信心指數也下滑至歷來最低。


在回應國會議員有關日本緩解全球危機惡化的有關質詢時,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指出,美國政府向銀行注資2,500億美元的計劃恐無助股市止跌,因「無人」認為此一措施是足夠的。


雖然美元借貸成本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滑,舊金山美國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葉連 (Janet Yellen) 直言,美國經濟已經陷入衰退;而全球金融危機對世上所有人都形成嚴重和直接威脅。


彭博社本月對經濟研究人員的調查,大多認為經濟正在萎縮中。


【美股】道瓊大跌733點 經濟衰退「空」襲
2008/10/16 07:1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016日 電)美股週三創1987年股市崩盤以來最大跌幅,道瓊工業指數大跌733點,創歷來第二大跌點,主要因美國9月零售銷售降幅為3年來之最,以及市場對銀行紓困計畫將避免經濟衰退的疑慮加深。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暴跌733.08,跌幅深達7.87%,收8577.9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狂瀉90.17點,跌幅高達9.03%,收907.84點。兩項指數一連兩天累跌,幾乎完全抵銷1013日所創1930年代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Nasdaq指數也重挫150.68點,跌幅達8.47%,收1628.33點。戴爾 (Dell US-DELL)和電子灣 (eBayUS-EBAY)股價都重跌逾10%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1:37


美國商務部公佈9月零售銷售減少1.2%,幾乎為經濟研究人員預期的兩倍,且聯準會公布紐約州製造業指數下滑至-24.6


紐約Clover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Lawrence Creatura在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經濟狀況沈重地影響投資人想法」,他說,「到目前為止這主要還是華爾街的問題,不過已開始擴散出去,今天數據支持了這種看法。」


紐約ElmiraChemung Canal Trust Co.一名資深投資主管也指出,美國經濟的大部份已陷入衰退,市場擔心即將到來的聖誕季將會相當淒慘。


據彭博社的調查,10月對全球經濟信心指數也下滑至歷來最低。


Oppenheimer & Co.分析師Meredith Whitney表示,即使美國政府計畫斥資2,500億美元買進金融企業股份,方向正確,但並非萬靈丹,她對銀行股仍「謹慎以對」,受此影響,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US-MS)下挫16%;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下滑13%


三大信用卡集團威士卡 (Visa)、萬事達卡(MasterCard US-MA)和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US-AXP)都跌逾11%


因市場存疑各國政府挽救銀行的計畫能否阻止經濟衰退和燃料需求下滑,紐約原油價格週三續跌,每桶價格一年多來首度跌破75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