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十五日電】2008.10.16 03:50 am


全球經濟衰退恐降低原油需求的疑慮升高,15日刺激國際價油價持續下跌,美國西德州輕原油期貨一度跌破每桶75美元,創13個月來新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早盤西德州輕原油11月期貨一度下挫3.66美元至每桶74.97美元,跌幅3.7%,為去年9月以來最低水準;北海布侖特原油11月期貨重挫5%,最低跌至每桶70.80美元。


雖然歐美國家已砸下數兆美元為銀行體系紓困,但外界擔憂經濟成本太高,且無法修復信用危機造成的傷害。


美國新出爐的零售銷售數據不理想,若美國其他主要市場也陷入經濟衰退,勢必抑制原油需求。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已在最新報告中調降明年全球原油的需求預估值。


OPEC說:「即使各政府近期成功安撫股市,並疏通凍結的信用市場,但金融風暴衝擊實體經濟的餘波將會很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