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美聯社紐約十六日電】2008.10.17 05:00 pm


美國政府16日公布美國原油與汽油存量大幅增加後,紐約原油期貨價格跌到每桶70美元以下,創14個月新低。投資人認為,這個消息再度證明全球信用危機和經濟走軟正在壓低石油需求。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16日宣布提早幾乎一個月,在本月24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油價迅速下降的問題,包括要不要減產止跌。


油市沒有理會這項宣布,因為人人相信油價會繼續往下走。


在紐約商品交易所,11月交貨的輕原油每桶下挫4.69美元或6.2%,跌到69.85美元,是2007823以來最低。盤中甚至下探68.57美元,是2007627以來未見的低點。


16日為止,原油已從今年711147.27美元高峰下降52.5%。有能源專家甚至預測可能降到每桶50美元。


16日的跌勢,在美國能源部的每周報告公布後加劇。報告說,美國的原油庫存上周增加560萬桶,遠多於分析家預期的310萬桶。汽油存量則上升七百萬桶,比分析家的預期多一倍有餘。


報告說,1010為止的四周內,美國汽油需求減少5.2%。報告坐實了市場的疑懼;最近市場一直擔心,經濟走疲會影響需求。


專家表示,OPEC即使真的減產,可能也無助於拉拔油價,因為今天的油價已經是計入減產因素的結果。


不過,原油期貨出現類似股市的大幅波動,17日上午的亞洲電子盤,紐約原油又上漲3.15美元到每桶73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