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秀蘭、邱展光/台北報導】2008.10.17 02:16 am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走得突然,讓台塑企業全體員工錯愕。台塑企業高層主管昨(16)日一早緊急召開內部會議,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在會後發表一封致全體同仁一封信,除表達對創辦人辭世的哀戚與感念,更強調運作兩年多的七人小組,已能承擔重責大任,帶領企業繼續穩健航行。


王文淵這項動作,也確立兩年前王永慶指示成立行政中心、由王文淵為首的七人小組,已完全負起企業集團經營督導的重責大任,已經穩定完成接棒。


王永慶辭世消息傳回國內,造成台塑集團十檔股票昨天股價全部跌停。王文淵更是三度召集七人小組舉行高層會議。昨天上午8時不到,就緊急邀集總管理處副總經理王瑞瑜、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台塑公司董事長李志村、南亞董事長吳欽仁等行政中心七人小組成員,召開高層會議,商討治喪委員會事宜及檢討集團未來經營方針,一直到才接近中午才結束。


會後,確立由王文淵發表一封致企業全體同仁一封信。到了下午,王文淵二度召集會議,除七人小組成員,還包括各公司一級主管,希望穩定企業軍心。隨後王文淵以E-mail方式發給全體同仁。


王文淵在信中說:「為確保企業永續經營,大家長已在民國95年指示成立行政中心,由七位資深領導幹部擔任委員,負起全企業經營督導重責,運作兩年多來,已不負大家所託,已能承擔接重責大任,帶領企業繼續穩健向前邁進。」


他並勉力全體同仁,秉承王永慶的精神理念。他表示,王永慶一生自律,對於國家社會做了很多貢獻,為人處事、勤勞樸實、追根究柢的態度,以及無私奉獻社會的精神,已深入同仁的工作及生活,希望大家將王永慶的精神理念傳承下去,化悲憤為力量。


信中也推崇王永慶白手起家的創業精神及真知灼見,帶領企業全體同仁,屢次跨登成長高峰。信中指出,王永慶自43年開創台塑企業迄今54年,長期以來,盡心竭力開創事業,為國家經濟做出貢獻,尤其以其92歲高齡,「即便至人生最後階段,仍然關心企業相關業務,不遠千里,風塵僕僕視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