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十七日電】2008.10.17 07:43 pm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發布第四季台灣經濟預測,預估第三季國內經濟成長率2.41%,受到國際經濟疲軟影響,第四季GDP預估為2.52%,明年全年GDP預估為3.34%,較今年成長表現更為疲軟。


中經院表示,國內需求因政府擴張性政策影響,可對經濟成長形成正向貢獻,但相對於上半年的外貿高成長,下半年外貿表現將趨於平緩。


中經院表示,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3.82%,較去年的5.72%降低1.9個百分點。


中經院指出,政府雖極力推動工作所得補貼方案、擴大公部門投資等擴張性財政政策,不過受到國際經濟趨緩、全球金融危機等影響,相關政策實施需時間發酵,對今年的經濟挹注效果也較為有限。


在金融物價方面,中經院預估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CPI)為3.73%,平均失業率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