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0/18 18:35 陳維聰


(法新社倫敦十七日電) 正當一般擔心全球經濟衰退沖擊原物料的需求之際,全世界原物料價格本週激烈震盪,石油價格在倫敦跌至十七個月來低點,每桶下跌至六十六美元以下。


石油:儘管今天略為反彈回升,不過油價在國際市場上本週暴跌。


倫敦市場布倫特原油跌至十七個月來低點,昨天每桶跌至六十五點四五美元。紐約市場輕原油昨天下跌至六十九點八五美元,這是二零零七年八月以來,油價首次跌破七十美元。


紐約市場主要石油期貨十一月份交貨的價格,從一週前的每桶七十九點九六美元下跌至七十一點三四美元。


北海布倫特原油十二月份交貨價格下跌至六十九點一五美元,而上週十一月份合約價為七十六點五六美元。


貴重金屬:雖然黃金被認為是經濟動盪的天堂,不過黃金價格仍大跌。它的表現影響到其他貴重金屬價格,白銀、白金和鈀價格都創下幾年來新低。


倫敦黃金市場,金價每盎斯從一週前的九百點五美元暴跌至七百八十四點五美元。


白銀每盎斯從十一點七四美元下跌至九點五六美元。


白金每盎斯從一週前的一千零一美元下跌至八百五十六美元。


鈀每盎斯從一百九十美元下跌至一百七十二美元。


基本金屬:基本金屬價格連跌兩週,創下幾年來的低點。


倫敦金屬交易所,三個月期交貨的銅價,每噸從一週前的四千八百二十四美元下挫至今天的四千六百二十美元。


三個月期鋁價每噸從二千一百九十二美元小跌至二千一百八十五美元。


三個月期鉛價每噸從一千四百六十九美元下跌至一千四百一十五美元。


三個月鋅價每噸從一千三百七十二美元下跌至一千一百八十九美元。


三個月期錫價每噸從一萬三千六百美元下跌至一萬三千三百五十美元。


三個月期鎳價每噸從一萬一千一百零一美元下跌至一萬零四百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