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09:1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081020日電)富邦金控 (2881) 今天宣布以6億美元購併ING安泰人壽,在旗下富邦人壽及 ING安泰人壽合併後,富邦金在壽險業務上客戶基礎達870萬名,總資產達新台幣1兆元,市場排名第四,總保費收入及初年度保費收入的市占率則直接躍升至第二。


而在ING安泰人壽轉換為富邦金旗下子公司後,ING集團將取得富邦金增資發行新股後的 5%股權,不足額部分,富邦金將以現金支付,ING集團也將所取得的全數現金,直接用於認購富邦金發行的次順位公司債,可計為第二類資本,因此 ING集團在本交易案中並未自台灣撤資。


今年19月富邦人壽的總保費收入市占率為7%,在合併ING安泰人壽後將提高至13.9%,市場排名也由第四躍升至第二;在初年度保費收入方面,市占率為13%,而在合併ING安泰人壽後,市占率增加至17.8%,市場排名站穩第二。


富邦金副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富邦人壽與ING安泰人壽在銷售通路、產品結構均有互補效果,富邦人壽深耕銀行通路,商品結構以利變型商品佔最大比重;而ING安泰人壽則以業務人員為銷售主力,商品結構偏重於傳統型及投資型商品;兩家人壽合併後,富邦人壽可望進一步擴大銷售通路的覆蓋面,商品結構發展更均衡,並積極開發跨售、客戶關係管理,充分發揮合併綜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