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18:26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綜合新德里外電】 全球信用風暴越演越烈,世界經濟陷入衰退的疑慮 越來越高,印度中央銀行周一(20)意外調降附買回利率,為2004年來首見。


印度央行今天宣布,隔夜拆借利率從9%下調至8%。 該央行自1011日起,已將現金準備率調降 2.5個百分點至6.5%


此舉意味總裁Duvvuri Subbarao認為經濟成長動力減弱的威脅,遠大於通膨威脅。


中國上季的經濟成長降至 5年低點,而越南今天亦 宣布調低借貸成本,JPMorgan Chase & Co.UBS AG指 出,全球經濟正逐步墜入衰退,為2001年來首見。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 (IMF),印度2008年的經濟成長 恐怕會減速至7.9%2009年進一步降至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