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 NOW news更新日期:2008/10/20 18:5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蔡慧萱、張翊誌)你相信經濟不景氣的年代,民眾比較健康嗎?美國一名學者研究發現,景氣差很多人應酬變少,為了省錢開始走路或騎腳踏車上班,所以健康反而變好,就連原本每天都要買菸買酒的民眾,也因為購買力下降,抽得少、喝得少,身體狀況自然變好。


跑跑跑,汗流浹背在跑步機上,一步一腳印,還有人勤奮的騎著腳踏車,跟著儀表板的坡度上坡又下坡,經濟景氣的時候,大家花大錢上健身房,每個月都要好幾千,不過經濟不景氣,公立的運動中心一次只要幾十元,已成為運動的新天地。


運動完還可以沖個澡再回家,省水又省電,因為不景氣所以上館子的機會變少,不少人乾脆趁著下班空檔,花個幾十元來做做運動。運動中心體適能主任林佳寧指出,「大家想要來這裡紓解壓力,所以一開始到現在,可能多了一到兩倍的人。」


經濟走下坡,花錢變得斤斤計較,原本每天都要抽菸喝酒的菸酒族,現在也變得比較節制,少菸、少酒、多運動,反而變瘦又對身體比較好,看來,經濟變差健康反而變好,只是這樣的瘦身法,民眾卻未必比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