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2008.10.20 03:03 pm


歷經美聯冠軍賽7戰大考驗,光芒隊今天終於藉著年輕先發投手賈薩精采投球演出,主投7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僅失分一分壓制紅襪打擊,並靠著打者努力不懈積極搶分下,終場3:1贏得今天關鍵一勝,寫下隊史成軍11年以來,首度進軍季後賽就能打進世界大賽傳奇。


上屆世界大賽冠軍紅襪隊,面對13負落後下,全力反撲把戰局拉至今天第7戰一決生死,然而即使隊史過去有過3度在美聯冠軍賽13負下逆轉成功紀錄,這次幸運之神並未降臨在他們身上,今天所有人只能眼睜睜看著光芒全隊相擁瘋狂慶祝,無緣衛冕。


原名魔鬼魚隊的光芒隊今年改名,果然為球隊帶來極大好運,隊史短短11年歷史,魔鬼魚時期球隊幾乎年年在美聯東區有洋基、紅襪這些強隊下墊底,過去10年有9年敬陪末座,包括到去年為止已連三年墊底,但這樣的一支球隊,居然在今年改名後大變身,成為美聯東區戰績第一球隊,今天更一舉打進世界大賽,無一不令人覺得驚奇。


光芒今年成功的最大關鍵,就在於他們具有不少潛力年輕球員,教頭麥登努力經營下,今年終於打出一片天,特別是今天能贏得關鍵第7 戰,更讓人感受到麥登神奇的帶兵功力。


被紅襪追上兩場浪費領先優勢之後,光芒最後爭取世界大賽機會,排出由只有24歲賈薩來面臨這個大場面。


賈薩克服所有壓力,曾在第三戰面對紅襪先發投手列斯特贏得勝利的他,今天再度與列斯特碰頭,讓他有很大信心,賽前他就說,「紅襪雖是一支難纏的隊伍,但我絕對會全力一搏。」


賈薩雖在第一局就被紅襪第二名打者派卓亞轟出全壘打,使得球隊處於落後,也讓自己面臨極大壓力,但他卻在隨後投球局數,強力壓制紅襪打擊。


紅襪強棒「老爹」奧提茲,就被他三振2次,全場送出9K下,讓紅襪打者灰頭土臉,直到第八局紅襪第一名打者因防守失誤才上壘,投了118球的賈薩才被換下場,受到全場主場光芒球迷熱情歡呼。


光芒獲勝後,全場球迷歡聲雷動,教頭麥登接受球員英雄式歡呼,麥登說,「我們球員非常好,打出最完美球賽,我認為我們可以有各種方式可以打敗對手。」


光芒挺進世界大賽後,於台北時間周四將面臨休息長達6天的費城人隊,展開系列賽第一場決戰,光芒擁有主場優勢,頭兩戰在主場進行比賽,而光芒能否再度寫下奇蹟,就看世界大賽的演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